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石家庄工作站启用(图)

2017-12-06 23:50: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石家庄工作站正式启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刘冰洋摄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刘冰洋)今天,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石家庄工作站正式启用。该平台首次将虹膜识别技术应用于儿童安全领域,建立儿童虹膜数据库,提高失踪儿童被找回几率,所采用的虹膜识别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方便和精准的生物识别技术,能提取出200多个量化信息点,且具有唯一性,误识率可低至千万分之一。

据介绍,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建设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目前已在全国建立了近百个属地工作站,为4万多名孩子录入了虹膜信息。未来,平台儿童虹膜数据库建立后,还将陆续向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开放数据比对端口,方便找回失踪儿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