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原创大型民族舞剧《大道记忆》专家研讨会在石举办

2017-12-07 10:1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思思)5日上午,由河北演艺集团出品、石家庄拓轩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原创大型民族舞剧《大道记忆》专家研讨会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齐大伟等领导和专家以及舞剧部分主创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发言,对舞剧《大道记忆》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剧题材好、内容好、编排好、舞台表演好,视听效果令人震撼。在充分肯定剧目的同时,专家们与主创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就《大道记忆》的不足之处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为剧目进一步完善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直言不讳地直指需改进之处,并为剧目在主题挖掘、舞段编排、音乐形象、舞美设计、服装造型等方面的修改打磨指出了方向,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主任金暄说:“感谢主创团队对这批学生的包容,虽然他们在艺术经历和修养上还比较稚嫩,但通过本次排演经历,同学们得到了很好的舞台锻炼机会,使之在审美水平、思想品行、舞台技艺、实践应变等各方面均得到极大提升。希望今后多多开展校企合作,我们接下来会将相关经验、成果落实到舞蹈教育中去,助力相关专业人才培养。”

河北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齐大伟对舞剧《大道记忆》的首演成功表示了祝贺,并对主创团队的精心编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表示,舞剧《大道记忆》如何精益求精更上一层楼,从这场研讨会中,可看出专家们对该剧寄予了厚望。希望主创团队能够认真吸纳好的意见建议,对剧目继续精心打磨,力争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和历史价值的精品力作。

《大道记忆》艺术总监、石家庄拓轩演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军科形容,该剧历经多次打磨,整部舞剧在表现手法、表现形式上,做了很多尝试。充分融入张家口的文化艺术元素,如张家口的民间小调、蔚县剪纸等,同时借鉴和吸取了少数民族的文化元素,比如蒙古族的舞蹈、服饰等。从首演反响来看,这部剧初步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接下来我们会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继续打磨,争取让这部剧成为真正留得住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