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将达1.5万名

2017-12-07 11:0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从省政府新闻办12月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2年,我省将培养1.5万名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

目前,我省已建成滑雪场32家、滑冰场32家。为加强冰雪运动健身指导,我省11个设区市全部成立了冰雪运动协会,截至目前共培养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3300名。从2016年开始,我省相继出台了《河北省大众滑雪等级标准》和晋级指南普及读本,编写了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读物。上个雪季,我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到657万,同比增长46%。

今后,我省将继续加强冰雪运动健身指导服务。省体育局将联合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直工委、河北体院,大力培养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老师、教练等人才,辐射带动学校、企业、机关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2017-2018雪季,我省将依托省冰雪运动协会,选定试点雪场,逐步推开大众滑雪等级评定工作。同时,研究制订大众滑冰等级标准。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