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造“黄金眼”动车带旅客穿山越岭

2017-12-07 14:5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可超记者王成果)12月6日,西成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当日上午8时22分,由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CRH3A动车组列车担当D4251次列车,从西安北站首发,12时53分准时到达成都东站。

CRH3A动车组列车因驾驶室两侧车窗位置一抹金色轮廓装饰,而被誉为“黄金眼”。CRH3A型动车组的设计理念和思路参照了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的设计,同时借鉴了CRH380B、CRH5等型号动车组优点,是中国动车组全系列、谱系化动车组产品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也是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CRH3A动车组可根据不同运营线路需求,分别以时速160公里、200公里、250公里3个速度等级运行,是目前国内既适合时速200—250公里之间的客运专线,又适合时速160—250公里之间城际铁路运行的动车组。

CRH3A动车组列车高速穿越秦岭时,不仅要频繁钻山入洞,还要经过一大段罕见的坡度达25‰的上坡路。长达45公里的坡道,直接落差约1100米,CRH3A动车组列车以250公里的时速运行,相当于在23分钟内载着旅客登上375层高楼。

据介绍,CRH3A动车组具有良好的启动和智能制动系统,性能较普通动车组更优。动车组还新增了独有的坡起制动功能,能满足西成高铁定员满载状态下长大坡道上静止和启动不溜逸的要求,具有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等特点,更加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