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李保国故事》新书邢台首发(图)

2017-12-07 23: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7日,《李保国故事》新书首发仪式在邢台市新华书店举行。图为首发现场。 刘增舰摄

河北新闻网12月7日邢台电(记者邢云)今天,《李保国故事》新书首发仪式在邢台市新华书店举行,邢台市委宣传部在现场向该市社会各界代表赠书。

12月7日,邢台市举行《李保国故事》新书座谈会。 刘增舰摄

《李保国故事》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是一部再现李保国同志感人事迹、深刻反映李保国精神的新闻专著。该书作者是邢台日报评论部记者刘增舰、富岗公司总经理杨振宇和平乡县党校原校长梁月稳。三人花费一年多的时间,深入李保国生前帮扶的村庄、企业调研,并赴李保国故乡、母校以及生前工作的河北农业大学等地采访,掌握了大量一手鲜活材料。

《李保国故事》全书共101个生动故事,通过质朴生动的语言和精辟的点评,记录了李保国这位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新愚公”的感人事迹,从全局视角观照李保国的成长足迹、内心世界,充分揭示“李保国精神”的宝贵之处与现实意义,真实再现了李保国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首发仪式后,邢台市举行了《李保国故事》新书座谈会。李保国妻子郭素萍说,“‘邢台是我家’,是李保国生前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发自肺腑的心声。编他的剧本、排他的戏,出他的报告文学,谱写他的歌曲……这些都是邢台人念李保国的好。这本书反映了一个真实的李保国,我只有用为邢台人做好技术服务来报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