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新公益】盼救助!6岁男孩患白血病等待骨髓移植

2017-12-07 23:2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小智博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治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霄)“求求大家帮帮我!我知道大家挣钱都不容易,可这次我实在没有办法了。”电话那头,石家庄网友杨文清几度哽咽,听得出,她在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近日,杨文清联系到“河新公益”,为6岁的儿子贾智博求助。从照片上看,小智博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稚嫩的眼神,非常可爱。但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小家伙,却与“B-淋巴母细胞淋巴瘤/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中枢神经系统白血病”“尿道下裂”“先天性心脏病”“右顶部颅内肿瘤”等让人闻之色变的疾病连在了一起。

11月21日,小智博和妈妈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

噩耗降临 犹如晴天霹雳

杨文清说,小智博2011年出生,出生时即患有先天性尿道下裂,六个月时又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他的到来虽然增加了家庭负担,但也为家庭增添了无限欢乐。2013年11月的一天,小智博突然出现身体乏力、下颌淋巴结肿大等症状,最终被河北省儿童医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在之后长达3年的治疗过程中,杨文清一家花光了所有积蓄,又东拼西借,累计花费了50多万元。更让杨文清痛心的,是看着孩子一次次扎针、抽血、骨穿、腰穿,一次次化疗使孩子吃不下饭、呕吐、全身无力……

本以为日子会慢慢好起来,没想到无情的病魔再次来袭。今年9月3日,刚刚上学的小智博在放学路上突然左下肢无力瘫倒在地,开始爸爸还以为孩子在跟他闹着玩。小智博又被紧急送往省儿童医院,CT显示,头顶右侧占位性病变(考虑肿瘤)。9月28日,孩子接受了6个多小时的手术。病理结果显示:淋巴细胞白血病颅内浸润!难以面对这个结果,杨文清夫妇把病理送到了4家医院进行化验,结果却并无两样。

再苦再难 也不放弃

因为病情复杂,在医生的建议下,10月26日,小智博被转到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治疗。据主治医师介绍,小智博的病情十分危急,恶性细胞已经侵犯中枢神经系统,治疗费用至少需要70万元。

杨文清和丈夫贾科原本打工维生。从孩子第一次生病,杨文清就辞掉了工作,一直陪孩子治病,贾科一个月2000多元的工资是全家唯一的收入。这几年给孩子治病,更是欠下巨额债务。面对70万元这个天文数字,万般无奈的杨文清一家不得不向社会求助,希望爱心人士救救可怜的小智博。

据介绍,移植骨髓是延续小智博生命的唯一希望。12月4日,智博的病情刚刚稳定,杨文清和贾科夫妇就都做了配型,医生将根据配型结果判定骨髓移植的最佳人选。目前,移植费用是个很大的缺口。记者了解到,截至12月5日17时38分,在水滴筹上已经筹集到了120508元捐款,但是这离60万元的筹款目标还差得很远。

如果您想帮助他们,请联系:

杨文清:13463981028

贾科:15130693348

微信:13463981028

银行卡捐款:6222020402039769805户名:贾科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石家庄胜利支行

水滴筹捐款链接请点击这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