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扫黄打非” 系列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2017-12-08 09:36: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张思思

今年以来,河北省“扫黄打非”部门大力开展“净网2017”“护苗2017”“秋风2017”系列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严厉惩治“三假”、淫秽色情文化垃圾和违法违规出版传播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聚力主战场 打好主动仗 我省“净网2017”专项行动成果丰硕

2017年,河北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以互联网“扫黄打非”为主战场、主阵地,以网络视频、网络直播、网络文学、网络游戏为整治重点,进行了多项集中整治。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查办网络涉黄涉非案件276件,关闭非法网站284个,删除网上各类有害信息11万余条,有效净化了网络文化环境。

在全省开展的网络直播平台、“两微一端”、非法弹窗广告、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文学作品集中整治中,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关闭各类非法网站290余个;河北省网信办对频繁使用色情、低俗标题、图片博取眼球的“黄骅新鲜事”等多个自媒体账号进行依法关停。

2017年8月15日至9月30日期间,在开展互联网低俗色情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中,全省共检查网站2.1万余家次,删除网上有害信息1.2万余条,其中删除淫秽色情信息、图片、视频9600余篇(条),约谈、整治违法违规网站26家。

此外,通过对上级转办的16条网络线索和省内受理的27条网络线索的紧盯和彻查,我省实现了线索核实率95%、成案率30%以上的工作目标。同时坚持重点案件督办,通过开展先进专案组评选、重大案件经费补助、加大办案工作考核比重、落实年度综合评比表彰等举措,今年以来,全省公安系统查处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100余件。

抓治理 查案件 用抓手 扎实开展“护苗2017”专项行动

2017年,我省“扫黄打非⋅护苗2017”专项行动,以网络文化空间、少儿出版物市场、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重点,坚持打击与宣传相结合。专项治理系列宣传以“绿书签行动”“书博大篷车”“扫黄打非”进学校为抓手,取得突出成效。

据统计,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删除屏蔽涉未成年人低俗有害信息5000余条,责令整改或依法关闭问题严重的网站及栏目、频道32家,教育处罚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站43家,查缴各类教材教辅非法出版物4万余册。春节和秋季开学前后,取缔校园周边非法游商摊点210个,严惩违规打字复印店22家,收缴有害“口袋书”、卡通画册和游戏软件等非法出版物4000余册。各级“扫黄打非”部门保持高压严打工作常态,集中查办涉及少儿类案件24起。此外,各地注重教育引导,以“绿书签行动”为平台、以第27届全国书博会“大篷车万里行”为载体、以“扫黄打非”进学校为抓手,创新“护苗”宣传形式,不断扩大社会影响。

紧贴工作主线 坚持打宣结合 “秋风2017”专项行动成效突出

“秋风2017”专项行动中,全省共查办“三假”和侵权盗版案件140余起,打掉“黑广播”窝点103个,查扣“黑广播”设备117套,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4万件。河北省网信办依法关停违规招募所谓“新闻采编人员”和频繁使用色情、低俗标题、图片博取眼球的“黄骅新鲜事”“献县CHEN报”“河北人河北事儿”“微遵传媒”等多个自媒体账号;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颂雅风杂志社”一号多刊违法行为作出停业整顿3个月、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各地收缴时政类、军事类、旧闻类、医疗类、教育类等非法期(报)刊共计3.5万册(张)。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