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多警种联勤整交机制 在全省初步形成

2017-12-08 10:01:58 来源:河北法制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11月初,我省部署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各市、县公安机关建立了交警牵动、多警联动、属地推动的“多警共治”机制。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13.4万人次,组织联合交通秩序整治行动100余次。交通秩序大整治联合指挥、联合执勤、联合巡逻、联合执法、联合应对工作机制初步形成。

全省各地公安局指挥中心将交通秩序大整治纳入调度、指挥和处警工作中。公安交警部门与巡特警、治安、刑侦、禁毒、法制、派出所等警种部门建立了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联合作战工作机制,并适时组织开展联合统一行动。

各地整治行动均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治理效果。石家庄市交管局在元氏、藁城、赵县公安机关配合下,打掉带车、买分卖分、伪造驾驶证和机动车牌照违法犯罪团伙10余个,抓获违法人员30余人,其中7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承德市试点采取交警与派出所、特警联勤机制,有效提升了路面管控力;保定市各交警大队与巡特警、治安、刑侦、禁毒、法制等部门每天组织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500余起;冀中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巡警和治安等警种,对学校、幼儿园、医院周边开展交通秩序治理工作,联合特警支队协同治理夜间大货车和渣土车闯禁行、野蛮驾驶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推动全省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向纵深开展,省公安厅对明察暗访发现的各地存在的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截至目前,共发出挂牌督办通报6期,分别对衡水、承德、秦皇岛、保定、定州市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明确指出了工作存在问题和限期整改的要求。(记者 郑伟)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