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主城区三年规划建设107所中小学幼儿园

2017-12-08 14:2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年规划建设107所中小学幼儿园

邢台主城区基础教育“大攻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卢玉辉 通讯员李广会)近日,邢台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邢台市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7—2019)》。

按规划,邢台市将集中三年时间,加大学校建设投资力度。到2019年底,主城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1所、小学35所、中学20所、特教学校1所。其中,桥西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1所、小学16所、中学5所;桥东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4所、小学15所、中学8所;开发区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5所、小学4所、中学5所;邢东新区新建高中1所;市直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所(市二幼)、中学1所、特教学校1所。

这些学校建成后,将基本满足邢台市适龄人口入园、入学需求,改善邢台市主城区学校班级容量大、学生上学远、就近入学难等问题。在办学条件改善的基础上,邢台市将实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强化队伍建设和学校管理,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兴办教育,全面提升全市基础教育办学水平。

据悉,此项计划是邢台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反复调查研究基础上,结合邢台市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为确保三年攻坚行动计划任务目标如期完成,邢台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市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攻坚行动各项工作。教育、发展改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财政、编委办、规划、国土资源、建设等部门和桥西区、桥东区、开发区将紧密配合,按照职责分工主动履职,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将市主城区学校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