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集中开展整治“酒驾”“毒驾”统一行动

2017-12-08 15:4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集中整治“酒驾”“毒驾”

十二小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500余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斌)从12月6日中午12时至7日零时,承德交警支队在该市全市范围内设置检查点72处、出警718人次,集中开展整治“酒驾”“毒驾”统一行动,12个小时共查处酒后驾驶36起、醉酒驾驶4起、无证驾驶30起、涉牌违法行为3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414起。

承德交警支队结合冬季饮酒和各自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实行“弹性警务”模式,确定查处时间和查处地点,结合酒驾特点,精心组织分析查禁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重点路段、时段,以中午12时至次日凌晨0时为重点时段,在全市的KTV、餐馆、酒吧等娱乐场所周边道路设置检查点,对行经车辆逢车必查,切实消除涉酒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对查获的涉酒驾车行为,按照“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从严处罚”的原则,一律严格按照上限依法处理。

为避免执法干扰,交警支队采取多种措施对酒驾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在执法检查过程中要求全体参战民警一律关闭通讯工具,使用对讲机进行联络,避免执法干扰,确保整治效果。

为把危险控制在上路前,交警支队还要求各辖区民警与辖区的酒店、宾馆等涉酒场所进行沟通,在店内醒目地点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帖、“酒后代驾”等服务的宣传帖,从而在源头上减少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提高驾驶人安全驾驶意识。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