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开启产业聚集“贵港速度”

2017-12-08 17:1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12月7日,“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走进位于贵港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生产基地,实地感受了该基地电动车产业快速发展的“贵港速度”。

车间工人正在组装电动车。 记者王营摄

铁钉扎、轧玻璃碎片、爬斜坡……这不是杂技表演,而是贵港中国—东盟新能源生产基地内的乘龙电动车正在进行新车功能测试。看到经过一系列测试后的电动车竟然毫发无损,采访团的记者们连连惊呼“太神奇”。据介绍,表演特技的乘龙电动车由入驻该园区的广西柳钢大菱电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具有力气大、跑得快、续航能力强的优点,并被重点(培育)推广为中国著名品牌。

工作人员正在对乘龙电动车进行轧玻璃碎片测试。

广西柳钢大菱电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入驻中国—东盟新能源生产基地的电动车生产企业之一。贵港市电动车协会会长梁文元介绍,2015年以来,贵港市根据“工业兴市、工业强市”及培育新兴产业的决策部署,以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为契机,以打造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为目标,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电动车新兴产业。2015年12月,贵港市首台新能源电动三轮车下线,填补了该市新能源电动车生产的空白。

目前,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基地共签约引进电动车项目75家,已投产35家,正在装修厂房或计划厂房建设的有40家。其中引进项目包括两轮、三轮、四轮及电机、车架、塑件等配件,产能达两轮100万辆,三轮40万辆,四轮6万辆及配套100万套,已基本形成电动车产业链条。中国—东盟新能源生产基地2017年产值预计将达50亿元,创造了电动车产业聚集的“贵港速度”,打响“好电车、贵港造”的产业品牌。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