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贵港平南县:推行循环经济 助推脱贫攻坚

2017-12-08 18:1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12月7日下午,“网眼看贵港——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贵港行”采访团走进贵港市平南县“活力龚州”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区,详细了解该示范区推行循环经济的发展模式,实现当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成功经验。

工人们正在采摘百香果。

560亩名优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里,放眼望去满是绿色和黄色的百香果,空气中弥漫着百香果独特的果实香气,工人们正忙着将已成熟的百香果采摘进筐。据介绍,“活力龚州”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区由2家公司和7家合作社投资建设,目前已建成肉鸡、生猪、肉牛养殖基地,拥有牧草基地1100亩、鱼塘350亩、果蔬基地1500亩。以新利合百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果蔬基地,在种植模式上通过示范区内养殖场产生的动物粪便,经过微生物技术处理、沼气池发酵后的沼气渣,作为有机肥料进行生态种植。这种“生态养殖—沼气和有机肥—生态种植—优质饲料—生态养殖”的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既实现资源循环利用,降低种植成本,又可产出绿色产品,增加经济效益。

“活力龚州”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的肉牛养殖区。

据介绍,该示范区总面积为3万多亩,推行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并通过创建“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基地+农户”“公司+村委+农户”等运行机制,带动2000多户农户增收,实现农企双方互惠互赢。同时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直接吸纳800多名贫困群众从事生产,帮助6个贫困村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今年9月,“活力龚州”生态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区被评为广西四星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