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旅游: 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改革创新

2017-12-08 23:5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杜船)今天下午,河北省旅游委在石家庄市举行全省旅游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主任戴斌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论旅游的理论内涵与时代意义》的专题报告。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下午,河北省旅游委举行专题报告会。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主任戴斌做专题报告。

戴斌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旅游的理论内涵与时代意义,详细阐述了发展旅游为什么、发展旅游依靠什么等旅游业核心课题,指明了新时代旅游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并结合河北旅游实际,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戴斌解读指出,从根本上说,发展旅游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无论是对旅游业性质、定位和功能的论述,还是旅游发展要和资源环境保护相结合、注重品质提升、重视规划作用、坚持创新与继承相统一等观点,以及对旅游厕所、乡村旅游等重点工作的具体指示,都体现了总书记对旅游发展客观规律的深刻把握,对于我国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当前的改革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12月8日下午,河北省旅游委举行专题报告会。河北省旅游委主任、党组书记那书晨讲话。

那书晨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的一系列论述以及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我国旅游产业大发展明确了要求、重点、方向和路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河北旅游业实现大发展。全省旅游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近期对旅游业改革发展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围绕不断提高我省旅游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水平,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质量强旅战略、旅游开放战略,加快实现旅游产业从快速发展向质量效益全面提升转变,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全省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和旅游强省,并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更高目标迈进。

那书晨表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旅游系统将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加快补齐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短板,全面提升红色旅游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创建更多5A级精品景区,加快打造京津冀旅游圈,构建河北旅游品牌体系,实施质量强旅行动计划,持续深化旅游改革创新,完善旅发大会制度和平台机制。力争2018年全省接待游客6.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100亿元,比2017年分别增长15%和20%以上。力争到2020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初步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

河北省各市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旅游院校、旅游规划单位、旅游投融资机构和重点旅游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省旅游委全体干部,石家庄市旅游委全体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专题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