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阵风9级+降温8℃!河北冷空气周末来袭!这些事请注意

2017-12-09 00: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今年大部分地区的雪迟到了

但是冷空气来得勤快啊

本周日开始

又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影响东北、华北

带来4-8℃的降温

大风降温要来了

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其中9日夜间到10日坝上地区短时阴有零星小雪;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风力较大,未来三天各地最低气温先升后降。

具体天气预报看这里

12月8日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9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

9日夜间到10日,张家口、承德多云,其中坝上地区短时阴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保定、廊坊以北地区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西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10日夜间到11日,全省晴间多云。

最低气温先升后降

预计12月9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0℃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1℃

10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9℃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0℃

11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4℃至-1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至-3℃

今年的雪集体迟到

据中国天气网,11月以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呈偏少态势,特别是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南部、黄淮等地较常年同期偏少80%-100%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北方的雪格外“吝啬”,截至目前只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等地有雪花飘落。常年本该在小雪节气就出现初雪的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济南、西安等地,今年却集体“迟到”

干冷持续,这招得学会

冬季寒冷手脚容易裂口,尤其是中老年人,教给大家几个方法,预防手脚裂口,安心过冬!

第1招 手脚裂口一招搞定

冬季皮肤脂分泌少,皮肤干燥粗糙,手脚裂口,严重的裂出血,中老年人出现的更多。

一个很好用的小妙方:吃完的桔子皮3~5个,放入盆里加开水泡2分钟,先洗手再泡脚,直到水不热为止,每天晚上洗一次,连洗3~4天,干裂粗糙就消失了,比什么膏霜都管用,不妨试试。

第2招 嘴唇干裂这个很好用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嘴唇发干,起皮,教你一招:抓银耳一把,取红枣10枚,放冰糖煮开。早晚喝一次。几天后起皮、发干等现象自然消失。

第3招 冬季皮肤瘙痒超好用

冬季皮肤瘙痒是血燥的表现,除了多喝水,还要多吃降燥滋养的食物,白萝卜、大白菜、柚子、橙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四招 熬夜多吃山药

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很有效果。长期熬夜的朋友常吃山药、南瓜、豆类、鱼类对自身免疫力,神经系统都很有帮助。

第5招 近视小妙招

经常用电脑,手机或者近视眼的朋友,应该常喝枸杞菊花茶。枸杞适量多些,泡开后将枸杞吃了。每天清晨洗脸时,用半干不湿的热毛巾敷于前额和双眼,眼睛轻闭,头稍仰,毛巾凉后再重新更换,持续一分钟,长期坚持,你会发现神奇就在你身边。

第6招 肩周炎用大盐粒热敷

肩周炎较顽固,教你一个简单管用的方法:用大盐粒子一斤,炒热,装布口袋里捆结实,不要让盐粒子掉出,放在肩部来回熨烫,感觉很舒服为宜,每天晚上一次,1~2周即可,可以有效缓解肩膀疼痛。

第7招 落枕一招搞定

只要将你的脚抬起来,把大脚拇趾掰开,按顺时或逆时的方向慢慢地按摩旋转,你的落枕将获得最大修复。如果发觉脚拇趾肌肉紧绷,那表示您的脖子扭伤了,得要上医院看医生。记住,左脚管左边,右脚管右边,经常按摩,将直接或间接疏缓颈项的肌力,有助于预防脖子的伤害。

第8招 增强记忆力

每日清晨取新鲜鹅蛋一只,打入容器内,依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糖搅匀后放笼上清蒸,空腹食用,有清脑益智功能,对增强记忆力有特效,可经常食用。

第9招 十秒钟停止打嗝

不停打嗝怎么办?可以用按摩法治打嗝。两手拇指同时按两个鱼腰穴,眉毛中点处,由下向上按压,用力由轻到重,有酸胀感。按摩时,要用力憋气,再用力呼出,反复二三次,即可停止打嗝。

第10招 清除口腔病菌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第11招 便秘轻松解决

用大米、小米各2~3两,加红薯4~7两,熬成红薯稀饭,晚饭前后食用,次日早上,便秘即可缓解。收效之速,胜过医药,还无副作用。

第12招 伤口不留疤

创伤愈后容易留下疤痕。如果在刚脱痂时,马上用鲜姜片轻轻擦磨疤痕疙瘩,每天擦3次,每次2~3分钟,可以阻止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伤口不留疤痕,皮肤表面光洁如初。 (健康圈)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河北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