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专家为河北冰雪产业发展支招:打造国际高端冰雪旅游度假区

2017-12-09 06: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津冀国际体育产业大会与会专家为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支招

打造国际高端冰雪旅游度假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12月7日在北京开幕的2017京津冀国际体育产业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展开热议。其中,京津冀冰雪产业协同发展成为热点话题,一些与会专家为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支招。

2017京津冀国际体育产业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为期两天,以“开放、合作、共享”为主题,由主题演讲、项目推介、洽谈展示三大板块组成,京津冀协同发展、冰雪产业、体育小镇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人士等300余人参会。

北京冬奥会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这成为与会专家的共识。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显鹏认为,京津冀应抢抓机遇,结合各自优势错位布局:北京着力打造高端冰雪赛事中心、科技研发与创新中心、冰雪资源服务整合中心等6个中心;天津可定位在冰雪制造业研发基地;河北可以崇礼为核心,打造国际高端冰雪旅游度假区。“法国夏蒙尼、日本札幌、俄罗斯索契……几乎每一个冬奥会滑雪比赛举办地都建成了国际高端滑雪旅游度假区。”林显鹏说,崇礼滑雪资源得天独厚,可以城区为基地打造综合文化服务区和生活服务区,以太子城为核心打造国际高端滑雪旅游度假金三角。

北京冬奥会将为北京和张家口留下丰厚的场馆遗产。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霍建新建议通过建立冬奥场馆联盟,保证这些场馆的后续有效利用。

体育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趋势日趋明显,而京津冀地区体育旅游资源较为丰富,客源市场较成熟,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崔乐泉说,京津冀应加强合作与交流,通盘规划区域旅游开发,建立区域性体育旅游发展鼓励政策。他建议,京津冀政府部门加强合作,通过建立体育旅游产权交易市场、组建京津冀体育旅游联合体等,更好地促进京津冀“体育旅游圈”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