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对1544家污染源强化精细管控

2017-12-09 14:5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正 通讯员冯涛)为全面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任务,邯郸市对排查出的1544家污染源全面强化精细化管控。

据介绍,邯郸市政府大气办对每个行业均制定了详细的管控要求。对于餐饮油烟,要求在店经营餐饮企业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运行,确保油烟排气筒没有脱落现象,实现达标排放。

扬尘源管控,要求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秋冬季期间,所有建筑工地、拆迁工地、市政工程停止土石方作业。涉及民生的重点工程项目确需开工的应由市政府批准。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防治措施。同时,要严格执行“两个禁止”,即: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禁止现场配置搅拌砂浆。工作标准方面,制定了施工现场必须建围挡及防溢座、施工工地出入口设置感应式自动洗车平台和清洗设备,并设置污水沉淀池等九个方面内容。

道路管控方面,要求实施“以克论净”定量考核,道路积尘(主干道、辅道和人行道)不高于10克/平方米;加油站实现加油枪、贮油罐、油罐车全部安装油气回收设施并正常使用,对重型车辆添加尿素;汽车维修保养店安装VOCs治理设施、重污染期间停止电焊切割;城中村、街铺门店实施散煤回购,严禁散煤复燃;对装修、建材材料、铁艺、电焊经营店,要求彻底清扫积尘洒水,达到不高于5克/平方米的标准。橙色及以上预警期间停止铁艺、电焊经营店进行电钻、切割等活动;企业、作坊要严格落实各工艺环节的污染源处理措施,实现达标排放;全面清理整治城中村、小区、垃圾转运站卫生死角,杜绝垃圾乱堆乱放;对汽车维修、保养企业,全面禁止露天喷漆,室内作业必须有密闭喷漆房,安装废气处理装置并正常使用;重点管控区域内所有路段实行高污染车辆绕行政策,对重型柴油货车、渣土车绕行,黄标车、黑烟车等重污染车辆禁行;对医院、车站、商场及人员密集的公园路段要求监测点内部积尘不得超过5克/平方米,重点管控区域内主干道、次干道及人行道积尘不得超过10克/平方米。

据了解,排查出的1544家污染源,涉及餐饮1054家、建筑工地38个、加油站3个、干洗店22家、印刷149家、汽车维修37家、企业作坊31个、路段165段等。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