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新增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1.2万余个

2017-12-09 15:0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杰)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共完成46所普惠性幼儿园的评估认定,新增普惠性学前教育学位1.2万余个,发放春季保教费补贴1305.84万元。

为解决“入优质公办园难、入特色民办园贵”这一结构性矛盾,2016年,省会开始实施普惠性民办园认定与扶持政策。加快构建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有效扩增公益普惠资源,促进民办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以此来进一步缓解“入园难”问题。首批确定试点普惠园34所,新增普惠学前教育学位8400个,主城区学前教育普惠率由2015年的41%提高到了50%。2017年,又完成了46所普惠性幼儿园的评估认定,增加普惠学位1.2万个,省会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达到80所。全市发放普惠园春季保教费补贴1305.84万元,完成2016年普惠园政府购买服务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价,组织开展了2018年普惠园预申报工作。

据悉,2018年省会将继续完善普惠性民办园认定与扶持办法,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举办普惠性民办园,扩大普惠资源覆盖面,通过增加公益普惠学前教育资源的有效供给,力求扭转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的局面。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