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李坚柔:希望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2017-12-10 08:1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索契冬奥会冠军、河北省冰雪运动形象大使李坚柔:

希望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

为我国拿下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的李坚柔,未来或许还有机会为中国单板滑雪队征战国际赛场——31岁的她已于今年注册为河北省的单板滑雪运动员。

生于吉林,10岁开始学习滑冰,22岁进入国家短道速滑队,28岁拿到冬奥会金牌,29岁本已宣告退役,李坚柔却为啥重返训练场,而且选择了全新的雪上项目?

“2015年,当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时,我几乎肠子都悔青了。”李坚柔说,2022年冬奥会要在家门口举办,如果能在国人面前再夺冬奥会冠军,那滋味肯定不一样。所以,她坚决选择了复出。

但由冰转雪,这选择也太“疯狂”了吧?

李坚柔告诉记者:不然,因为短道速滑对运动员的年龄和体能要求更高,雪上项目则相对较低,国外不乏雪上项目的大龄夺冠者。今年初次接触单板滑雪时,她确实感觉不太适应,但现在已经进入状态。

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说,李坚柔现在练习的是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项目,她第一次上板就能很顺利地开滑,足见转型速度很快。

“18年的短道速滑训练,我积累下的脚感没有丢,核心运动能力也比普通人强一些,这对单板滑雪训练有一定帮助。”李坚柔总结说。

对于此次复出的目标,李坚柔称,当然是期待在2022年冬奥会上夺金。但眼下,她首先想代表河北队在2020年的全国冬季运动会上拿到奖牌。

12月28日,李坚柔就将迎来自己转型后的第一个赛事——在崇礼举办的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及大跳台全国锦标赛。对于这转型后的首次亮相,她笑言:“别丢人就好。”

作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形象大使,李坚柔希望用自己转型的努力,鼓励河北省更多青少年勇敢尝试,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共同为河北省冰雪运动的发展搏一把。(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