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美不言——翟润书诞辰九十周年纪念展”在石家庄启帷

2017-12-10 21:4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美不言——翟润书诞辰九十周年纪念展”在石家庄启帷

12月10日,“大美不言——翟润书诞辰九十周年纪念展”开幕。图为现场参观者。 记者肖煜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肖煜)今天,“大美不言——翟润书诞辰九十周年纪念展”在石家庄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拉开帷幕。翟润书(1927年—2014年),河北南和人,河北省著名书画家,曾获首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其书法作品曾参加全国第一、二届书法篆刻展,国画作品《鸭子》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

“大美不言——翟润书诞辰九十周年纪念展”在石家庄启帷

12月10日,“大美不言——翟润书诞辰九十周年纪念展”开幕。图为著名画家韩羽观赏扇面作品。 记者肖煜摄

此次展览由著名画家韩羽题写展名,中国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刘金凯撰写前言,共展出翟润书不同时期创作的书画作品60余幅。其中,既有八尺巨制,也有扇面小品;既有翟润书20世纪50年代创作的油画作品,也有其生前最后的作品——一部近4米长的国画山水册页。

“大美不言——翟润书诞辰九十周年纪念展”在石家庄启帷

12月10日,“大美不言——翟润书诞辰九十周年纪念展”研讨会举行。 记者肖煜摄

“大美不言——翟润书诞辰九十周年纪念展”研讨会同期举行,韩羽、齐捷、张瑞田、潘学聪等书画界知名专家参加了研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翟润书一生淡泊低调,其书法作品率真随性,恣肆劲健,气韵通达,拙朴中透露着风趣。他将隶书与魏碑的笔意运用到行草书中,形成了独特的风格,给人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其画作以书为骨,大朴不雕,天真烂漫,意趣盎然。此次展览对于深入挖掘河北书画艺术成就,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着积极意义。

据悉,此次展览由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主办,将持续至12月23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