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0县入选全国十佳!厉害了,我的大河北!

2017-12-10 22:2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17全国候鸟旅居小城共建大会暨第四届国际候鸟(粤港澳大湾区)健康旅居产业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入选名单,河北10个县(市、区)上榜!

什么是“候鸟旅居小城”?

“候鸟旅居小城”,又名“候鸟旅居县”,其实是气候生态环境宜居宜游宜商宜业宜学宜养(6A)生态文明旅居目的地的代名词,它源于候鸟随季节与环境变化而在迁徙过程中选择最佳栖息地的自然规律与生存智慧。

10县(市、区)入选全国十佳

凉爽消夏十佳:兴隆县

激情滑雪十佳:张家口市崇礼区

山花烂漫十佳:易县

赶海嬉浪十佳:昌黎县

婵娟赏月十佳: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斑斓红叶十佳:青龙满族自治县

亲水琼台十佳:安新县及白洋淀湿地

草原牧歌十佳:张北县

秋耳夏菌十佳:平泉市

绿道骑行十佳:大厂回族自治县

为什么是它们

兴隆县

兴隆县气候宜人,四季分明,具有“山下桃花开,山上雪花飞”的立体气候景象特征。夏季平均气温22℃,比北京、天津、唐山等地区低8-10℃,是休闲避暑的圣地。兴隆曾被划为“清东陵后龙风水禁地”,封禁达254年,是京津周边最大一块绿地,是京津 “凉岛”和“天然氧吧”。

张家口市崇礼区

张家口市崇礼区境内山峦起伏、青山隽秀,森林茂密、草场广阔。特殊的地形造就了独特的小气候,年均降雪量63.5厘米,累计积雪量达1米左右,存雪时间长达150多天,雪质好,是滑雪旅游最适宜的地方。2022年冬奥会,崇礼将成为雪上项目的主赛场。

易县

狼牙山以雄奇险峻著称,“狼牙竞秀”是古燕十景之一,更以五勇士抗击日寇的英雄壮举闻名,现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全国百家红色经典景区之一。每年春天的狼牙山山花节,各地摄影家、游客纷纷到此登山赏花。山花烂漫,美景如画。

昌黎县

昌黎县是久负盛名的花果之乡、鱼米之乡、文化之乡、旅游之乡、养貉之乡、干红葡萄酒之乡,1988年被国务院确定为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县。昌黎拥有64.9公里海岸线,其中黄金海岸具有沙细,滩软,水清,潮平的特点,是海水浴、阳光浴、沙浴、森林浴、空气浴的乐园。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先后被确定为“中国马铃薯之乡”“国家级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全国商品牛基地县”“中国旅游明星县”等。境内的木兰围场,自古以来就是一处水草丰美、动物繁衍的草原,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家猎苑。

青龙满族自治县

青龙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四季分明,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综合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全国经济林建设先进县”和“中国苹果之乡”“百佳深呼吸小城”“河北杂粮之乡”和“河北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每逢秋季,境内的祖山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漫山苍翠染上了五彩缤纷,黄得潇洒,红得火热。

安新县及白洋淀湿地

安新县自然风光秀丽,是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白洋淀总面积的85%都在这里。白洋淀水域广阔,加之适宜的光照条件,成为水生生物理想的生长和繁育场所,水生生物种类繁多,数量颇丰。

张北县

张北林草覆盖率50.5%,是草的海洋、云的故乡,被评为中国绿色名县。境内的张北中都原始草原度假村,草原生态系统完整,可供观赏、采摘、捕捉和食用的野生动植物资源相当丰富。安固里草原则是全国草原旅游中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景区之一,水草丰美,碧野万里,鸟类众多。

平泉市

平泉市因清康熙帝见平地涌泉兴赞“圣地平泉”而得名,是个“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区市。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平泉香菇”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被中国食用菌协会授予“全国香菇出口优秀基地县(市、区)”称号。近几年,平泉大力发展食用菌循环经济,培育打造了“森源”“润隆”“乾岁”“三棵树”等知名品牌。

大厂回族自治县

大厂回族自治县作为北京的后花园中心,近两年打造出京东骑行胜地,创建了“威武屯骑行小镇”品牌。威武屯村,是河北省唯一的农村题材影视基地,田园风光优美,绿林环绕,花丛似锦,道路平坦,骑行绿道全长19.5公里,环乡村而建,沿途单车驿站功能齐全。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李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