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2017-12-11 05:4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实施清单管理 确保供暖达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近日,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召开供暖工作调度会,要求各级供热主管部门和相关供热企业迅速行动起来,重点应对因燃气不足造成的供暖问题,全力以赴,达标供暖。

会议要求各级供热主管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把做好供暖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立即开展大排查工作,重点应对因燃气不足造成的供暖不足及由此引发的问题。针对查出的问题要建立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影响供暖的各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市内各区要加强协调,对大排查情况要按时上报。要发挥属地管理职责,督导有关单位对老旧燃气站设备及时更新,及时把LNG作为备用气源。

石家庄市城管委供热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栋表示,石家庄市主城区天然气供暖面积近4000万平方米,目前供暖状况基本稳定。为应对因燃气不足等原因可能造成的局部供暖不达标问题,石家庄市已备好42台应急燃油锅炉,随时应对供暖突发情况。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市区各街道办事处、居委会已安排专人盯守小区换热站,监督换热站正常运行,确保供暖安全稳定。

沧州:积极落实气源 确保型煤供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12月7日,沧州市对全市供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从集中供暖运行管理、供暖气源保障、供暖燃煤保障等多方面确保居民供暖。

做好老旧小区供暖质量检查。今年该市集中供暖单位承接原由小区燃煤锅炉供暖的老旧小区比较多。沧州市把这部分居民作为重点供暖对象,组织人员深入老旧小区查看供暖质量,现场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全面加强集中供暖运行管理保障。沧州市将智慧城市数字化城管平台与供热企业换热站运行管理平台进行对接,对供暖运行情况进行同步监控。督促沧州热力和昊天热力公司提前介入,提早解决存在问题,实现集中供暖平稳运行。

积极落实气源。为保障民生供暖用气,沧州市积极落实气源,协调一级用户参加网上竞拍,并通过采购LNG等形式拓展购气渠道。成立由全市天然气一级用户与各县(市、区)发改局组成的天然气保供微信小组,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协调民生供气事项。

增加洁净型煤生产和供应。对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替代条件的地方,积极推广使用洁净型煤,畅通群众用煤渠道。市发改委负责加强对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的督导检查,切实保证“两代”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积极响应市民供暖诉求。市长热线961890与市城管局实行供暖投诉“直通车”,所有投诉事项当天转交,3天内办结;城管12319热线将城市供暖投诉纳入受理范围;供热企业客服热线电话向社会公开。

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市委督查室组织各相关部门加强对全市供暖情况的暗访,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开展了全市公建单位集中供暖的保障督导工作。

衡水:全面摸排问题 限时整改到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12月9日,衡水市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冬季取暖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摸排整改存在的问题,提高服务水平,确保群众不挨冻。

该市要求对供暖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深入到老旧小区和村庄,详细了解城市集中供暖、农村气代煤和洁净型煤推广等情况,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整改到位。市燃气公司要尽快做好气代煤的扫尾工作,强化气源保障,优先保障群众生活用气。

按照环保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要求,衡水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凡属气代煤没有完工的项目或确实无法保障天然气供应的地方,允许采用其他方式供暖,也可继续沿用燃煤方式取暖,但决不能使用劣质散煤。各县市区发改局要现场督促本地洁净型煤企业加快生产,保证洁净型煤供应。本地洁净型煤供应紧张的,市发改委要在全市范围内调剂解决,确保城乡居民温暖过冬。

邢台:拉网排查供暖 确保不留盲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连日来,邢台市专门就冬季供暖工作进行密集调研和随机抽查,要求各级各部门把供暖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学校、医院、养老院和气(电)代煤用户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难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邢台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供暖当作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特别是对城区居民小区供暖死角以及农村“双代”工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强协调调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确保满足群众供暖需求。要处理好环保与供暖的关系,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摸排,对气代煤、电代煤工作不到位的,要千方百计确保群众有取暖方式。要突出抓好主城区村庄、农村小学、医院、敬老院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的供暖工作,确保群众不挨冻。

据了解,针对上一采暖季部分老旧小区存在的供暖问题,邢台市热力公司对50余个老旧小区庭院供暖管网及设备进行了改造、维修,对架空管网保温外层破损的部位进行了修补。同时,在部分用户家中安装室温检测仪,实时监测室温,及时调节温度,保证居民供暖质量。

针对集中供暖范围之外的住户,该市正在排查供暖死角、盲区,千方百计保障居民取暖。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