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成立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

2017-12-11 06:1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汤润清、刘禹彤)12月2日,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之家)正式成立。唐山义工协会、唐山心灵家园公益组织等20家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公益团队于成立当天入驻。

“打造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建立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之家,目的在于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完善全市志愿服务结构,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表示。据了解,唐山市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之家)由唐山市文明办发起创办,唐山市志愿者协会统一管理,旨在为广大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搭建更加广阔的交流、发展平台,进一步推动唐山市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科学化。基地的主要功能是为广大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办公场地、办公设备等硬件支持,活动策划、人才培训等技术指导,对外交流、典型推介等宣传措施以及发展成型之后的跟踪服务。

唐山是我国开展志愿服务较早的城市。自1990年1月起,该市便依托“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的开展,以典型范例引领志愿服务活动在城乡基层蓬勃兴起。1993年,有建制的志愿服务组织在该市初步形成;1994年,唐山在省内率先成立志愿服务中心;2003年,唐山市志愿者协会成立;2014年,《唐山市志愿者服务条例》颁布。唐山志愿服务经历了由引领到自觉,由松散到有序的发展阶段,服务内容不断扩展,服务功能不断深化,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唐山成立各级志愿服务组织3947个,注册志愿者达到73万人,近十个唐山人中就有一名是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