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中学生办理身份证有了绿色通道服务

2017-12-11 08:1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通讯员董嵩)为最大限度给中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便利,近日,衡水市开通绿色通道服务,领证周期从法定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内。

据了解,学生参加中考、会考、高考以及考前报名时,都必须使用居民身份证。每年报名或者临考前,衡水市公安局户政部门都会受理因丢失、损坏或过期等需要加急处理的办证申请。为方便学生办证,衡水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专门为初、高中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核,加急出证。凡是具有我省户籍的中学生参加应届中考、会考、高考报名或考试急需用证的,可以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加急办证,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可在实际居住地异地受理点申办。

受理机关对绿色通道办证增加了加急标识,受理窗口和审核单位对标识数据优先审核上传,制证中心优先制作标识证件,并及时将证件邮寄到县(市、区)公安机关。考生通过绿色通道加急办证的,可在办证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领取证件。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绿色通道,为中高考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28张。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