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寒冬送温暖”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38人次

2017-12-11 13:4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妍、郝正圆记者刘禹彤)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日前,唐山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238人次,护送返乡22人次。

在救助活动中,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流动救助应急保障队,公布24小时救助热线,实行24小时接待制度,同时以车站、步行街、广场、城乡接合部、在建工地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扩大巡逻半径、增加巡逻频率,对生活无着、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露宿街头的流浪乞讨人员劝说引导并护送其到站里接受救助,对流浪乞讨的精神病人、危重病人按照“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及时送往定点医院救治。同时购置充足的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和食品,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物质救助。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