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634.53万人有了居民健康档案

2017-12-11 14:4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今年,唐山市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卫生计生工作新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服务取得新突破,已为全市634.53万人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

截至目前,唐山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63.74万人,占总人口的21.1%。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92.35万人。老年人口大幅增加、基数越来越大,老年人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越来越显著,实现医疗与养老资源的有机融合,成为缓解当前养老问题的有效途径和必然趋势。

今年,该市出台了《唐山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实施方案》,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居家养老智能化。利用互联网+线上线下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为居家老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助购、助急”五助服务;发挥签约服务作用,建立规范统一的健康档案,定期为老年人做健康检查和慢性病指导。年内,该市为634.53万人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为81.34%。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