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济客专即将通车,国际庄的高铁朋友圈又壮大啦!

2017-12-11 1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盼望着,盼望着,石济客专真的要来啦!预计12月下旬正式通车!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高铁线路的建成通车,由石家庄到全国各大城市的时间大大被压缩,迎接我们的将是更方便的出行,更宽阔的视野。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国际庄的高铁朋友圈吧!不论天南海北,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梦!

石济客专:80分钟到济南,4个小时到青岛

石济客专正线全长310.2公里,沿线共设11个车站,其中2个客运始发站为石家庄站和济南东站,9个中间站分别为石家庄东站、藁城南站、辛集南站、衡水北站、景州站、德州东站、平原东站、禹城东站以及齐河站。

石济客专正式通车后,石家庄至济南将实现80分钟高铁直达,到青岛也仅仅需要4个小时。京石高铁、石武高铁、石太客专、石济客专将在石家庄交会,石家庄将成为真正的高铁“十字路口”。

9k= (1)

西成高铁:8个小时到成都

2017年12月6日,西安至成都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西成高铁全长658公里,运营时速达250公里,是我国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也被称为“中国最穿越高铁”。开通初期,西安至成都的最短旅行时间压缩至4小时7分。年底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两地间最短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27分。从石家庄到成都最短旅行时间只有8个小时!

宝兰高铁:石家庄7小时48分到兰州

2017年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石家庄至兰州首次实现高铁直达。宝兰高铁全长400.570公里,设宝鸡南、天水南、定西北、兰州西等8个车站。2017年7月9日宝鸡至兰州高铁正式开通运营,标志徐兰高铁全线贯通,西北的甘肃、青海、新疆由此融入全国高铁大家庭。石家庄至兰州铁路运行时间由13小时37分缩短至7小时48分。

京石客运专线:1小时7分钟到北京

京石客运专线2012年12月26日正式通车,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络中京广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正线全长281公里,共设北京西站、涿州东站、高碑店东站、保定东站、定州东站、正定机场站、石家庄站7个车站。北京至石家庄最快只需1小时07分。

石武客专:3个多小时到武汉

石武铁路客运专线北起石家庄,南至武汉,是京广客运专线的组成部分,正线全长840.7公里,与总长281里的京石高铁相接。2012年石武客专河北段通车,石家庄到郑州的行车时间由3至5个小时,缩短到1个多小时;石家庄到武汉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6至9个小时,缩短到3个多小时。

石太客专:到太原最快只需1小时32分钟

2009年4月1日,石太客运专线开始正式运营,从石家庄到太原近5个小时的交通也由此缩短到1个小时,从而开启了以石家庄为起点的“一小时经济圈”时代。

u=2434327108,1336174000&fm=27&gp=0

还有正在建设的京沈高铁、京张高铁,再加上规划的石津高铁、京九客专、京石城铁等,未来石家庄将形成京广高铁、太青高铁“大十字”的高铁交会格局。

津保高铁:到天津1个半小时,3小时直达秦皇岛

津保高铁建成后,将连接京沪线、京九线等三条铁路干线,京广高铁、津保高铁、津秦高铁、京沪高铁也将实现无缝连接。对石家庄市民来讲,到天津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4个多小时缩短到1个半小时左右,2个多小时直达唐山、3个多小时直达秦皇岛,石家庄到东北沈阳、哈尔滨也有望实现高铁直达。

京张城际铁路:张家口到北京仅用50分钟

京张城铁于2016年开工,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预计2019年建成,届时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北京的时间将缩短到50分钟。从石家庄出发,坐2个小时的直达高铁就能到张家口。

京沈高铁:到承德2个多小时,到沈阳不到4个小时

11月2日,京沈客专(河北段)正式铺轨。这标志着河北承德地区即将跨入高铁新时代。线路开通后北京至承德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4个多小时压缩至1个小时以内。京沈客专河北段沿途分别经过平泉北、承德县北、承德南、安匠、兴隆西5站。建成后,石家庄到承德的铁路行程将有望由当前10余个小时的漫长旅途缩至2个多小时车程,石家庄至沈阳的铁路行程也将由目前的最快10小时缩至不到4小时。

广深港高铁:石家庄到香港8小时左右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将于2018年9月正式开通,从香港到深圳仅需14分钟,到广州仅需48分钟,到北京9小时,到上海将由19小时减为8小时,到石家庄将控制在8小时左右。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高小茹)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