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第二批219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出炉

2017-12-12 00:0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河北省工信厅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会上公布了第二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石家庄市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等219家企业上榜。至此,河北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324家。今后三年,河北省还将每年组织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0家左右,到2020年,共培育认定800家以上。

12月11日,河北省工信厅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会上公布了第二批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小企业中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目的是促进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打造一批坚守专注、深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据了解,河北省324家“专精特新”企业中,包括专业化企业100家,精细化企业63家,特色化企业98家,新颖化企业63家。从行业分布来看,包括装备制造业企业148家,占比45%,轻工企业40家,化工企业27家,电子信息企业22家,生物医药企业20家,新型建材企业14家,其它行业企业53家。

根据河北省对首批企业中的27家企业的跟踪调查,2017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体经营增速较快,运行发展势头较好。27家企业中,25家设立了市级以上研发机构或中心,其中12家为省级研发机构。专利技术合计275件,新增26件。对比2016年前三季度,27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平均增长17.77%。

此次认定的“专精特新”企业有效期三年,河北省工信厅对其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一次,对复核不合格的企业,取消称号。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