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老人昏迷 过路好医生紧急施救

2017-12-12 09:5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事发现场,前排中间长发者为宋冰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师源通讯员史爱华)10日,微信朋友圈被一则感人消息刷屏,老人突然昏倒,过路的医生第一时间上前救治,网友纷纷为医生的行为点赞。记者了解到,救人的医生是唐山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宋冰洁,他向记者还原了当时情况。

“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我值完夜班骑着电动车往家走,在行至大里路与西山道附近的39号小区附近时发现路边便道上围了好多人,中间躺着一位六七十岁的老人。”宋冰洁称,看到这种情况,医生本能让他赶紧冲到老人身边,疏散围观人群,保证空气流通,进行急救检查。“走到人群里我一边说我是医生让行人让出空间,一边跪倒在地检查老人情况。”

随即,宋冰洁将老人放平后发现老人面色苍白,嘴唇发紫,呼吸极为微弱,意识丧失,没有心跳,处于昏迷状态。他将耳朵贴在老人胸口,发现其心音消失,多年的从医经验告诉他,可能是心源性猝死。“判断后,我赶紧给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紧急抢救,进行心外按压及人工呼吸。同时,请旁边的人打120。”

当时老人迟迟没有恢复心跳,宋冰洁一直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坚持到120急救车到来后,他才默默离开现场。宋冰洁建议,“冬天是心脑血管意外的高发季节,家中的老人应做好保暖再进行外出活动。”

宋冰洁的温暖举动感动了无数网友,人们纷纷为他点赞。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