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乐操场”来到文安县大留镇中学

2017-12-12 13: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快乐操场”来到文安县大留镇中学

“希望孩子们 别再上完体育课 沾一身土了”

 

12月8日,天空晴朗,但风不小。上午十点,文安县大留镇中学的同学们在省艺术体操队的董珊珊教练带领下,做起热身操,孩子们热情高涨,忘记了寒冷。

在同学们面前,摆放着篮球、羽毛球、跳绳等运动器械,河北省体彩管理中心和燕赵都市报为孩子们带来价值两万多元的“快乐操场”超级大礼包。捐赠仪式很简短,省体彩管理中心领导告诉孩子们“运动是快乐的”这个道理。

十六岁的张俊鹏正在读初三,个头儿已经有一米八四了,他喜欢打篮球,原先学校体育器械少,他与小伙伴们经常从家里拿球过来,现在不需要了。现在每星期他们能打三四次球,每次一个小时,特别能缓解学习的疲劳,他喜欢体育运动,如果有机会,希望以后就读体育院校,强身健体、快乐身心。

作为乡镇一级中学,大留镇中学负责全乡25个村庄孩子的初中阶段教育,校长王涛告诉记者,目前在校生有960人,全校有18个班,初三4个,初二6个,初一8个,说明农村的生源有增多的趋势。学校去年报名参加“快乐操场”活动,没有入选,今年盼来了“快乐操场”小分队,非常感谢公益体育活动对乡村教育的支持。这两年县里给学校添置了一些体育装备,但总体上还是不够,“快乐操场”来了,原先学校有四个乒乓球台,现在又多了两个。现在学校有五个体育老师,学生们的体育活动主要以篮球、羽毛球为主。美中不足的是学校操场还是土的,希望能有所改善,也能拥有绿茵地、塑胶跑道,别让孩子们上完体育课后沾一身土了。(记者庞永力)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