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崇礼人”常晖的崇礼印象 来这里滑雪的人数逐年攀升

2017-12-12 17:0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人常晖因为喜欢滑雪来到了崇礼,工作在崇礼,还娶了个崇礼媳妇,把家安在了崇礼,成了“新崇礼人”。与崇礼结缘12年,常晖见证了这座小城的因雪而兴、因雪而变。

2000年学会滑雪之后,常晖经常与雪友们到各地滑雪场滑雪。2003年,他慕名第一次来到崇礼,当时崇礼第一个大型滑雪场万龙滑雪场刚开业。常晖回忆说,崇礼那时还是一个小县城。民房大多是低矮的土坯房,县城只有几家小旅馆,他们只能住在黄土嘴村的农家院里,五六个人睡一个大土炕。

但崇礼的滑雪场真的很好。常晖说,万龙滑雪场的雪道当时已经颇具专业性,让很多滑雪者大呼过瘾。或许正是这一点,让常晖与崇礼结下不解之缘。2005年,崇礼已经在雪友圈中具备了一定知名度,在北京一家旅行社做导游的常晖开始带团到崇礼滑雪,这工作他一干就是7年。也正是在这7年中,常晖越来越清晰地意识到崇礼滑雪产业的潜力和商机。

2012年,常晖开始在崇礼投资创业。他先是创办了一家滑雪服务中心,出售出租雪具,这是崇礼最早的雪具店之一;看到想在崇礼置业的人增多,他又在崇礼开了一家房屋中介公司;崇礼开始聚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滑雪者时,他又开了崇礼第一家咖啡馆。

“虽然我当初看到了崇礼的商机,但后来这里的发展速度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想。”常晖说,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给崇礼插上了翅膀,这座小城几乎以飞一般的速度向前跨越。很难想象,一座小城可以在10多年时间里发生如此显著的变化。

常晖更没预料到的是,崇礼还改变了他的生活。在崇礼一家滑雪场担任副总经理时,常晖与在那儿工作的一名崇礼女孩互生情愫,后来他就变成了“崇礼女婿”。现在,他一年到头基本待在崇礼,去北京反而像是度假,“以前我就是个滑雪发烧友,从来没想过会变成崇礼人。可以说,我的命运已经和崇礼联系在一起。”

如今,因为工作繁忙,常晖不能再像之前那样经常泡在雪道上。但让他欣慰的是,他能一直为来自国内外的滑雪爱好者提供服务。而且,近年到崇礼滑雪的人数逐年攀升,常晖得以结识更多的雪友,这让他感到自己从未离开那熟悉的雪道。

又一个雪季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在常晖耳边念叨滑雪,他又开始技痒难耐……(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