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6年以来河北监督召回涉及缺陷汽车1.2万辆

2017-12-12 22:3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马彦铭)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北省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相关情况。这是河北首次就缺陷产品召回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河北省质监局组织对全省219家汽车经销企业和4S店进行了召回监督,监督召回涉及的汽车达1.2万辆;组织对全省40家消费品生产企业开展缺陷调查,督促27家企业实施缺陷产品召回33批次,涉及儿童玩具、童车、儿童座椅产品2.15万件。

缺陷产品召回是一个新生事物,是指产品的生产者(包括进口商)对存在危及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缺陷产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的活动。缺陷产品召回制度是企业主动实施和政府监督管理相结合的一项新的产品质量监管制度,是国际通行做法。目前,我国缺陷产品召回的范围已经从汽车产品扩大到儿童玩具和消费品。

河北成立了河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筹建了由检验机构、科研院所、生产企业36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库,研究开发了河北省缺陷产品召回信息管理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登录河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网站,报告缺陷产品信息,了解目前国内国外发布的各类产品召回情况,同时可以查阅召回的有关政策及法律法规。

河北实施召回的33批次缺陷产品存在的缺陷主要表现为:儿童自行车和三轮车等童车产品的危险夹缝、活动部件间的间隙等项目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儿童服装类产品的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绳带过长;学生用品中的美术用品、修正制品、胶水制品等产品苯、游离甲醛等超标;儿童安全座椅的警示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这些缺陷的存在,可能会对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产生不同程度的伤害。

据介绍,结合产业实际,今后河北省将加强童车、儿童玩具、儿童用品和家具、装修材料、日化品等消费品的市场购样、抽检工作,收集分析相关缺陷信息,开展缺陷调查,大力推进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

日前,平乡县亚朗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向河北省质监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2月20日,召回2017年6月15日至2017年8月20日生产的酷兮兮YL-588儿童三轮车,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510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