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怀来、涿鹿完成环首都国家园林县城创建任务

2017-12-12 23: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怀来、涿鹿完成环首都国家园林县城创建任务

12月12日,张家口市对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进行了发布。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张家口电(记者刘雅静)今天,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张家口市住建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张家口市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进行发布。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怀来和涿鹿2县已完成环首都国家园林县城创建任务,怀来、张北、涿鹿3县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赤城、蔚县、康保、怀安、沽源及原崇礼县、万全县7个县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另外,阳原、尚义正在积极筹备争创省级园林县城。

据张家口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琳威介绍,下一步张家口市将积极探索城市园林绿化发展新思路,推广节约型园林建设,采取乡土树种绿化、推广野生地被、以乔木为主增加空间绿量、建设海绵型绿地、运用透水铺装、引进喷灌滴灌技术、利用节能照明等措施建设节约型绿地。把大数据技术与县城园林绿化管理相结合,采取数字化监管、智能化养护,建设智能化园林,在县城园林绿化建设中推广使用新材料、新技术,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建设现代园林。未完成创建任务的县城要向创建成功的县城对标看齐,找差距、补短板,尽快完成创建任务;已完成创建任务的县城,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建设投入,巩固好、保护好创建成果,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向国家园林县城、省级生态园林县城迈进,为城镇居民营造更加优美、舒适、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