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廊坊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2017-12-13 05:5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开展专项行动 保障百姓取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12月10日下午,保定市召开冬季供暖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到2018年3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供暖、送温暖”专项行动,不分阶段、不分区域,将“排查问暖”“工程保暖”“入户送暖”三大任务贯穿整个供暖期,保障百姓取暖。

动态排查,明确重点建台账。对全市供暖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详细了解每一家、每一户的取暖情况,检查供热、供气、供电企业运营保障情况。对排查出的取暖问题,特别是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卫生所等重点部位,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户、危旧房改造户、农村五保户等各类困难群体,要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健全救助台账。

分类施策,多措并举保供暖。对主城区因前期施工、气电原因延期供暖及低温运行的集中供热小区,减免相关供暖费用;在北部禁煤区,对因施工影响供暖的,采取免费提供电暖器,发放取暖电费补贴等措施;在北部禁煤区以外区域,暂时没有实现气代煤电代煤取暖的,要主推清洁燃料取暖。同时,进一步加强供暖资源调配,保气、保电、保洁净煤,确保供暖平稳高效。

争取气源,落实资金保运行。千方百计争取上游气源总量供应,最大限度保证供暖气源、民生气源。在应急保供阶段,各保供企业要不惜代价购买、储备LNG进行补充气源,确保满足群众采暖用气需要。市、县两级要多方筹措资金,强化供暖资金保障,充分准备煤改气煤改电运行资金,保障供暖、供气、供电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对特殊原因导致不能正常取暖的群众,由各县级财政出资发放电费补贴。

廊坊:73992家农户用上电暖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春明 记者孟宪峰)12月12日,廊坊最低气温降至-9℃,但笔者走进永清县董家务村孙秋梅的家中,感到非常暖和。“政府给免费安装了电暖器,比以前烧煤取暖方便多了。”孙秋梅指着墙上的智能动态蓄热式电暖器说。

今年,廊坊市将三河、香河、永清235个村街划为电代煤区域,共涉及73992家农户,由政府和电网公司共同出资完成电代煤改造,用户不用承担任何改造费用。目前,这些农户全部采用了电暖器取暖。

在电代煤改造中,国网冀北电力公司投资22.34亿元,实施了415项改造项目。为减轻电代煤改造区域农户用电负担,当地政府给予采暖期居民用电0.2元/千瓦时补贴(每户最高补贴电量1万千瓦时,超过补贴定额的由用户自行承担),居民用电不执行阶梯电价政策,执行时间不受年度周期限制,同时延长用户谷段用电时长。

据介绍,电代煤改造区域采暖期按照每家农户平均用电量6000千瓦时测算,相当于减少燃煤2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共0.8万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