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食药监局百名处级干部下基层蹲点调研

2017-12-13 09:1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食品药品监管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近日,省食药监局制定《关于开展百名处级干部“学报告转作风走基层”蹲点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11月20日至12月15日,省食药监局机关处级干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集中3至5个工作日,赴全省各县(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乡(镇)派出机构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蹲点调研,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通过蹲点调研,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传达到基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方案要求,要通过蹲点调研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传达到基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要通过蹲点调研活动,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真正深入基层、了解基层、熟悉基层,既要学习基层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经验,更要了解基层的所思、所想、所盼,扎实有效改进工作。

要通过蹲点调研活动强化重点工作的督导检查,促进全系统以踏石留印的干劲抓落实,努力把手中的事情办好、把年初制定的任务落实好,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指标圆满完成。

要通过蹲点调研活动,深入了解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切实将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的工作梳理出来,同时科学谋划2018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措施。

采取“讲、听、看、访、督”等方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方案,本次蹲点调研活动主要采取“讲、听、看、访、督”等方式,深入基层监管部门、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讲政策、摸实情、问计策、解难题、促落实、谋发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带着理论“讲”。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我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宣讲和思想交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落到实处。

带着问题“听”。组织一次工作座谈会,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调研课题,召开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企业代表、基层监管工作人员、食品药品协管员等参加的座谈会,既要倾听他们对推动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又要倾听他们对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愿望和要求,切实做到听民意、集民智、促工作。

带着思考“看”。带着促监管、扶企业的思考查看相关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与企业一线人员交流等方式,查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看监管部门相关政策、制度、措施落实情况。

带着感情“访”。走访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派出机构,了解乡(镇)派出机构的整体建设、软硬件设施、工作人员状况、监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

带着任务“督”。在“听、看、访”的基础上,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督查,全面准确掌握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同时做好相关记录与总结,确保蹲点调研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杨松涛、马彦铭)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