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次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举办

2017-12-13 09:2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7日,河北省首次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Ⅳ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在邢台市宁晋县举办。演练由省食药监局指导,邢台市食药监局和宁晋县政府主办。

演练以“背景资料片+现场演练”方式,模拟一般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启动Ⅳ级应急响应。事件发生在医院,溯源至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环节,全过程共分为事件发生舆情及报告、先期处置与应急响应、应急联动、舆情监测与新闻发布、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五大环节,重点突出网络舆情发现并及时上报处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召回问题产品并对患者进行赔偿、公安机关对网络散布谣言者进行行政拘留、各部门协作处置等内容。

本次演练设计新颖、演练规范、贴近实战,演练脚本与新修订的《药品与医疗器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紧密结合,实现了预案文本和实际操作相统一。(张健)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