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双12”成线下消费新时点 消费者线下消费,线上买单

2017-12-13 10:0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11”的快递刚刚收完,“双12”又来了。而记者调查发现,与“双11”不同,“双12”更多的是线下商户的集体狂欢,消费者线上买单,线下消费。12日,虽是寒冬,不少市民走上街头,用支付宝搞定了自己的吃喝玩乐。

记者 李春炜 文/图

吃喝玩乐购的狂欢

12日,虽是寒冬,但不少人一早出门,逛超市、吃大餐、看电影……就像小时候的游园打卡,对着攻略把各种大小“便宜”都占个遍。

“早晨到便利店买的早餐,10块钱的早餐只花了2块多钱;上午去街边买栗子,58元的栗子,只花了25元;中午吃饭80元减了40元,下午去好利来蛋糕店买了一些面包、蛋糕,原本50元的商品只花了25元;晚上我还打算去超市,接着减……”昨日,市民张女士略带兴奋地数着这一天“占的便宜”。

记者走访发现,省会不少实体店铺都参与了“双12”的促销活动,其中既有超市、便利店、餐饮店,也有美发店、KTV、街边早餐铺等。而据口碑方面介绍,今年,石家庄有近2万家商户参与“双12”狂欢,涉及吃喝玩乐等领域,而且优惠力度超过往年,除了享受“双12”最高五折的活动外,还有秒杀等多种活动。

“消费满11元减10元!”在省会嘉和城附近的一家酸奶屋,不断播放的“广告”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相当于1元钱买了11块钱的东西,太合适了!”拎着两瓶牛奶出来的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而在北国超市天河店,记者看到,果蔬、生肉、水产等销售区域围满了消费者,“这些商品平时可优惠不了这么多钱。”一位市民一边挑选着水产一边说。“我们的备货量是平时的2—3倍,截至14时,生肉销售比平时增长了65%。”北国超市天河店的工作人员说。

市民生活消费习惯的改变

昨日一早,市民张大妈就和同伴们一起在超市门口等待开门了,而且都是有备而来。“昨天晚上就让孩子都给我下载好优惠券了,今天只需要拿着手机付款就有优惠了。”张大妈拿着手机说。

记者看到,还有的老人随身带着写好的纸条。今年67岁的刘大妈拿着列举了优惠商品的纸条说:“我和老伴昨天是自己研究好了抢的券,怕忘了或找不到,就记下来了。”

“今年用手机付款的,确实增加了不少老年消费者。”在家乐福保龙仓超市,工作人员一边忙着结账,一边告诉记者,当天结账的顾客大多是拿着手机线上结账。而据家乐福保龙仓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4时,顾客增长近百分之十,海报促销商品销量增加尤为突出。

“我在线上很少购物,但是去36524便利店买护手霜,到超市买菜,买的都是生活必需品,如果支付优惠就在眼前,想不用手机支付都难。”张大妈表示,她今天去家门口的36524便利店买日用品,店员很热情地帮着她领取了1分钱的护手霜的券,然后通过手机支付1分钱,就拿到了一小瓶护手霜。

对此,不少市民也表示,虽然不会为了20块钱优惠就抢购,但是手机支付的确已经渗透到了每天的日常消费。“手机支付不用带现金,确实很方便。”市民刘先生说。

线下消费昨日迎爆发式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在“双12”的推动下,线下消费在当天迎来爆发式增长。这是除了让消费者体验到消费乐趣外,也是线下商家和互联网融合创新的尝试。

“一杯奶茶过去以1元的价格售出,一定是亏钱的,但在线上线下数字化打通的今天,如果拉新率、复购率都能到达一定水准,这个营销就是值得的。”有专家认为,“双12”是商家新消费实践的一个试验田,线下流量依然有着巨大潜力。

这位专家认为,目前线下企业最缺乏的是数字化能力。而通过线上购买,收集起来的顾客的消费数据,通过“大数据”的智能分析,就可以帮助商家实现以消费特征为前提的精准营销。因此,他认为,“双12”可以说是一个观察线下商业的窗口,通过收集大数据,助力线下商业的销售分析。

而根据口碑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12”的用户中,95后用户贡献了30%的交易,意味着“双12”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加入其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