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8岁老人摔倒 医护人员上演5分钟生命大营救

2017-12-13 10:4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紧急抢救

老人一家与参与抢救的老年病科医护团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金花通讯员张敬文)12月12日7时40分,一位78岁老人孤身到唐山市协和医院就医,不想突然意识丧失摔倒在地。闻讯赶来的医护团队紧急抢救,短短5分钟就成功地把老人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

说起这件事,参与抢救的老年病科护士长郭宁还心有余悸。她说,当时正是早晨7点40分左右,她带领护理团队正做晨间护理。突然有群众跑进病房大声呼救,说有一个老人突然倒在与病房一墙之隔的楼外地上失去知觉。她立即带两名护士冲出病房,老人当时趴在地上,意识消失,面色苍白,口唇青紫,已经出现了点头样的临终呼吸。她和护士迅速把老人转运到轮椅上,一路小跑送到了病房,仅仅用了1分半钟。值班医生郑燕芳赶到后,大家迅速对老人开始了抢救。经过检查,老人血压非常高,心率达到150次/分并且频发早搏,心电图提示心脏供血不足,血氧饱和度低至85%。

时间就是生命,各种检查与治疗同步进行!在医生查体的同时,郭宁护士长带领4名护士兵分多路,一分钟内同时完成了吸氧,心电监护、测血压、建立静脉液路等多项抢救措施。

随着静脉液缓缓滴入体内,老人很快醒了过来并恢复了意识,此刻,距离他昏迷倒地仅仅过去了5分钟!

这时,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也通过老人手机里的号码联系到了他的老伴和儿子,家属赶到医院并了解了事情经过后忍不住热泪涟涟,不断说着感谢的话。刚恢复的老人也努力张口说:“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救了我的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