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华文领读者大奖”深圳颁奖 沧州图书馆获阅读空间提名奖

2017-12-13 11:25:3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日报讯(记者郭玉培)日前,第三届“华文领读者大奖”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现场揭晓并颁发了阅读项目奖、阅读组织奖、阅读空间奖等七个奖项。沧州图书馆获阅读空间(图书馆)提名奖,为河北及我市再次争得荣誉。

“华文领读者大奖”创立于2015年,是中国首个表彰阅读推广人物和机构的奖项。大奖以“传媒视角、民间评价、专家意见”为特色,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并表彰优秀的领读者、阅读组织、阅读项目、阅读支持者和阅读新媒体,并试图从中梳理出阅读的时代特性与生长脉络,建构起阅读世界与现实世界的关联。

本届专家评委给沧州图书馆的提名推荐语是:以新馆建成为契机,备齐全先进阅读设施,建特色专题文献馆,造特色服务和阅读推广平台,9个城市书吧与图书馆实现了通借通还,覆盖者众,是全国普通城市图书馆的典范。

据悉,“领读者?阅读空间奖(图书馆)”重点表彰长期以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深具社会意义和影响力,体现人文关怀,探索阅读互动新模式,改变阅读生态,让阅读文化具有创造力、影响力、号召力的图书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