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一医院“抖肩舞”刷爆朋友圈引围观(图)

2017-12-13 14:32:04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产房“抖肩舞”。(院方供图)

唐山妇幼医院“抖肩舞”刷爆朋友圈

200多名医护人员带着患者集体抖肩尬舞狂吸粉丝

12日,一段“抖肩舞”视频刷爆唐山朋友圈,视频主角是唐山市妇幼保健院的200多名医护人员。因其轻松幽默的尬舞“笑果”与这样一支“尬舞天团”职业形象的反差,使得这段视频迅速吸引了众人眼球,短短半天时间即被转发超过5万人次。

在这段三分多钟的视频里,先后出现了该院导诊、儿保科、产科、保卫科、检验科、生殖遗传科等十余个科室人员,大家以各自岗位为场景,以本岗位代表性器具为道具,并带领着该院孕妇学校的准妈妈和妇幼患者们共同起舞。推着轮椅的导医、手拿产钳的产科医生、身穿制服的安保人员……每个人都是表情愉悦、动作轻松,时而整齐划一,时而夸张搞笑,为视频增添了令人捧腹的“笑果”。

“真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反响。”唐山市妇幼保健院党办室主任纪智介绍说,拍摄这段视频原本就是为了给紧张工作的医护人员减减压,让医患之间的关系更加轻松融洽。大家对此都特别支持,拍摄过程也特别开心。

医护人员在门诊大楼前跳起“抖肩舞”。

据介绍,由于近期医院正值搬迁新址,12月28日新址南湖院区就要全部到位正式接诊,因此这段时间所有医护人员以及行政科室人员都异常繁忙,工作压力骤增。“为了给大家减减压,我们就以当下流行的‘抖肩舞’作为拍摄主题,重新设计场景、动作,并加入我院的特色元素,让医护人员与患者一起玩儿、一起嗨。”

纪主任说,他们的想法立即得到了院领导和所有科室的大力支持,院长还亲自出镜带头“抖肩”。虽然大家工作都很忙,并且每个科室在视频中也都是一闪而过,但大家还都是利用下班后的业余时间进行拍摄,并积极为自己的科室撰写解说词,“导诊人员抖一抖,马上知道往哪走。儿科专家抖一抖,病毒感染全赶走。平时工作太严肃,抖抖肩膀好舒服……可以说,整个视频的完成,是大家共同的智慧结晶。所以,尽管我们都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视频拍摄和制作工作,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视频从头至尾只用了两周时间,并且完全是由我们自己人零成本独立制作完成。”

“跳得太可爱了,劳逸结合,大力支持!”“开心是可以传染的,希望你们快乐工作,帮助更多患者早日远离病痛。”“看到了韩主任,原来你是这样的韩主任。”“希望明年我的宝宝要在你们这样一群白衣天使的帮助下顺利生产。”昨天上午,这段视频在朋友圈迅速刷屏,网友们纷纷留言不吝赞美,让视频拍摄者们惊喜不已。

参与“抖肩舞”的产房护士长冯小明说:“我在妇幼保健院工作了31年,没想到今天成为了视频拍摄的一分子。视频发出后,我陆续接到了十几个电话,都是说我出镜很成功,都在为我们医院这个视频点赞。我们自己看了也都觉得很振奋,很开心,感觉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更强了。”(记者红珊)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