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坐着高铁去旅行!石济客专沿线美景抢先看

2017-12-13 18:4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济客专开通在即,今后从石家庄到济南将由4个小时缩短至80分钟对于热爱旅行,想去趵突泉、大明湖游玩的河北人,这绝对是个好消息!石济客专沿途风光无限,先跟随小编来看一看吧!

timg (9)

石济客专线起自石家庄火车站,终于济南东客站,共设11个车站。其中包括2个客运始发站,分别为石家庄火车站、济南东站9个中间站,分别为石家庄东站、藁城南站、辛集南站、衡水北站、景州站、德州东站、平原东站、禹城东站、齐河站

●石家庄

>>必去之地:西柏坡

timg (2)

石家庄是河北省省会,北靠首都北京,古称“京畿之地”,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有红色圣地西柏坡、“天下第一桥”赵州桥、“北方三雄镇”之一的正定古城、千年古刹柏林禅寺和隆兴寺,还有苍岩山、嶂石岩、驼粱、白鹿温泉等自然风景名胜。

●藁城

>>必去之地:台西商代遗址

wKgB6lT3_F2AY-OJAAFFqHOiMtc83.groupinfo.w600

藁城地处河北省中南部太行山东麓平原,有“河北粮仓”“燕赵天府”之称。藁城历史悠久,“台西商代遗址”“耿村故事”以及宫灯、战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成为当地“响当当”的旅游品牌。藁城拥有多彩的现代文化,青岛啤酒博物馆、国御温泉度假小镇也逐渐成为旅游品牌中崛起的“新星”。

●辛集

>>必去之地:辛集国际皮革城

timg (1)

辛集地处河北省中东部地区,有“中国皮都”之称。辛集的皮革业历史悠久,始于明,盛于清,素有“辛集皮毛甲天下”的美誉,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皮毛集散地和商埠重镇。今日的辛集国际皮革城已成中国北方唯一以皮革为主题的3A级购物旅游景区。

●衡水

>>必去之地:衡水湖

timg (3)

衡水位于河北省东南部,有“北方湖城”“桃城”的美称。衡水旅游资源丰富,辖区内有包括衡水湖在内的众多秀丽的自然风景。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坐落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冀州区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占地面积283平方公里。

景县

>>必去之地:景州塔

timg (4)

景县地处大运河西岸,隋代设景州,寓意运河之畔,阳光之州,已有2000多年历史。景县文物古迹众多,有舍利塔、封氏墓群、高氏墓群等。其中始建于北魏时期的景州舍利塔是佛教建筑中层级最高、目前保存最为完整的舍利塔,为河北省四大名胜古迹之一。

●德州

>>必去之地:苏禄国东王墓

timg (5)

德州位于黄河下游北岸,山东省西北部,古有“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之称,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大汶口文化和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现存禹王亭、秦汉墓群、东方朔画赞碑、苏禄国东王墓、四女寺、文昌阁、定慧寺等众多历史古迹。德州扒鸡、金丝小枣、保店驴肉等地方特产驰名海内外。

●平原

>>必去之地:千佛塔

timg (6)

平原县位于山东省西北部、德州市中部,是汉昭烈帝刘备做过县令的地方,自秦朝置县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保留至今的文物古迹有汉陶楼、龙门石刻、文昌阁、千佛塔等。

●禹城

>>必去之地:禹王亭博物馆

timg (7)

禹城地处山东省西北部,是济南的卫星城,禹城大禹文化丰厚,遗迹遗址较多。近年来,通过兴建修缮文化景点、建筑,形成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禹王亭博物馆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馆内具丘山遗址于1977年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属龙山文化古遗址。

●齐河

>>必去之地:泉城海洋极地世界

QQ图片20171211153724

齐河县位于山东省西部区域,东邻济南。早在四五千年前齐河境内就有氏族聚居。齐河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晏婴祠、老残观凌处等历史人文资源;有令人向往的百万亩林海揽翠、万亩生态湿地风情、绵延百里的黄河母亲河景观带。

●济南

>>必去之地:趵突泉

timg (8)

济南是山东省省会,因境内泉水众多,素有“天下泉城”的美誉趵突泉为72名泉之首,泉水分三股而淌。众泉汇流成的大明湖周围千佛山、五峰山、灵岩寺等构成了“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独特风光。拥有2700年历史的济南留有众多文物古迹,如舜文化遗址、齐长城、隋代柳埠四门塔以及被誉为“海内第一名塑”的灵岩寺宋代彩塑罗汉等。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魏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