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今年以来取缔关闭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642家

2017-12-13 22:2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记者马彦铭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马彦铭)从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年底前,河北省要对各设区市、省直相关部门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全面调度,发现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将依法问责。

河北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河北省危险化学品行业合法性审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共审查企业6736家,发现问题7475项,经济处罚1448万余元,取缔关闭企业642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400家,吊销暂扣证照企业46家。

河北省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10472家,其中经营企业9553家,生产企业919家,位居全国第五位,主要集中在石家庄、唐山、沧州、邯郸等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今年1月,河北省安委会印发了河北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全面系统制定了10个方面40项治理内容以及对应工作措施,明确了各市各有关部门工作职责、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目前,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市)均制定了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部署,各市按照治理目标任务要求,正在有序推进综合治理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河北省将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列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各部门不折不扣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要求,抓紧完善、尽快出台各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职责,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河北省安委办将组成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督导检查。对未完成阶段任务的,约谈政府及部门负责人。同时,针对近几年河北省危险化学品运输量大、交通运输环节事故多发情况,河北省安委办将加大督导力度,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今年1-11月份,河北省化工行业共发生6起事故、死亡10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与去年相比,在化工原料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形势下,今年以来河北省化工行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