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将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12-13 22:5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政府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冬季是燃气用气高峰和事故易发、多发期。今年也是石家庄市气代煤任务量最大的一年。根据省、市燃气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燃气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通知指出,目前天然气已逐渐成为河北省、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的支柱能源,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确保燃气运行安全,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燃气企业是安全责任的主体,必须严格遵守有关法规和制度措施,确保运行安全。

通知要求,燃气企业要加强对燃气管道的管护,做好燃气管线巡检,及时发现并清除占压管线影响安全的各种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必要时请求当地政府协调拆除。同时,燃气企业要开展用户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管道燃气经营企业要定期入户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本年度未进行安检的用户,检查室内燃气管道及附件、燃气灶具、连接软管、热水器、采暖炉等设备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经营瓶装燃气的企业和瓶装供气站,要定期对所供气用户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器具、减压阀以及连接软管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并告知用户整改处置。

下一步,石家庄市还将强化各县(市)、区的管理责任,组织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对辖区内燃气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不能立即消除的,要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跟踪监督,限期整改。继续推进燃气行业“打非治违”工作,严厉打击和治纠燃气行业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严格管控在燃气管道、设施附近施工的建设项目,确保建设项目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并对燃气设施采取必要保护措施;全面开展燃气销售点的清理整顿和燃气输送管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对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果断措施,坚决予以停业整改并实施处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