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首破900万人次

2017-12-14 11:0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张红昱、杜鹃)来自石家庄机场的消息,12月12日,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900万人次,达到902.22万人次,同比增长31.5%,保障航班起降7.37万架次,同比增长23.7%。据悉,这是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900万人次,这也标志着石家庄机场向千万级机场又迈进了一步。

石家庄机场航线网络日趋完善

据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石家庄机场积极引进运力,不断增加航线航班,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目前根据预测,2017年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950万人次,同比增长31.7%。2018年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1000万人次,跻身千万级机场行列。冬春换季后,石家庄机场每周进出港航班达到1700多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8%,日均旅客吞吐量超过3万人次,客流量同比增速超过50%。

同时,2017年石家庄机场重点加密了深圳、广州、昆明、三亚等十余个干线航点,新开航线53条,恢复航线12条,全年开通航线137条,同比增长34.3%,通航城市达到86个,同比增长21.2%,航线网络结构持续优化,通达性大幅提升。积极构建以石家庄为中心的省内机场网,重点在石家庄与省内支线机场之间打造“航空快线”,增加点对点航线的密度,带动省内支线机场快速发展。石家庄飞往张家口、承德等省内支线航班继续加密,其中石家庄—承德航班每日3—4班,石家庄—张家口航班每日4—5班,石家庄—秦皇岛航班每日1班。

周边辐射能力大幅增强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石家庄机场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积极谋划疏解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功能,主动承担协同发展责任,今年陆续新增博鳌、凯里、宜昌、营口等18个支线航点,支线航点达到36个。

此外,伴随着石家庄机场航线网络便捷性提升,其空铁联运客流量也有了大幅提升,11月7日突破60万人次,同比增长81%,预计全年将突破70万人次。此外,石家庄机场在北京、山东德州、山西阳泉等与河北省交界城市及河北省内设立了14座异地城市候机楼,开通了16条旅客直通车,截至11月底,直通车共运送旅客27万人次,同比增长20.5%,航空市场覆盖人口超过7000万。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