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门纳谏!景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视察工作接受监督

2017-12-14 15:4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河北景县检察院主动邀请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并座谈。图为座谈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磊 记者郎海江)12月13日,河北景县检察院邀请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并座谈。

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国表示,今年以来,景县检察院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科学谋划工作,在护航发展、保障民生、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是通过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为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有效畅通了渠道。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惩治与预防并重。预防在前、打击在后,处理矛盾纠纷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深化检务公开。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拓展公开范围,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三是突出服务保障重点。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主攻方向,全面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张汝财、河北省人大代表杨宝勤、衡水市人大代表窦保利等纷纷结合各自所在的领域和行业特点畅所欲言,对县检察院所取得的工作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检察长陈连义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批评和监督是对检察工作最大的关心和爱护。景县检察院要认真吸纳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做好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作为强化自身监督、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努力营造关注检察、了解检察、支持检察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