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祝贺!廊坊市荣获首届“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

2017-12-14 21:41:56 来源:悦正事儿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省文明委审核、省委省政府批准,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名单日前公布。廊坊市在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文明县城评选中在地级市排名第一,荣获“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并获得参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资格;霸州市、三河市在县级市中荣获“河北省文明城市”称号;文安、大厂、永清、固安、大城荣获“河北省文明县城”称号,其中文安、大厂位列第一名、第二名,获得参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县城资格。

廊坊市各单位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战略方针,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大力开展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开展好创建活动,廊坊市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市民素质提升、诚信建设、窗口创建等11个创建工作部,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体系。

亿合社区一棵树一本书,居民扫码即可阅读十九大报告

在创城中,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指引,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发挥市民主体作用作为第一选择,牢牢把握为民创建宗旨,让“文明城市”从抽象概念转化为市民可视、可感、可知的具体行动,推动城市“脱胎换骨”。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扩充路网交通,改观市容市貌、掀起“拆违风暴”、提高民生保障标准等具体举措,以及大力开展扶贫帮困行动、“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让创城深入百姓心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以培树典型、弘扬先进为导向,营造出向善向美的社会新风尚。

社区内的自助图书馆。

据了解,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评选工作,按照从严把关、公平公正、确保质量的原则,从2017年9月起开启,通过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省179个参评设区市和县级市、市辖区、建制县进行了综合测评。在此基础上,测评组严格依据参评城市(城区、县城)的2016、2017年两年测评成绩和职能部门把关、听取市民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最终确定了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名单。

公交站牌布满公益广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文明县城名单(已获“全国文明城市、县城”的不再列名)

一、文明城市

地级市:廊坊市、承德市、张家口市、保定市、邢台市

县级市:定州市、黄骅市、任丘市、平泉市、遵化市、霸州市、涿州市、高碑店市、泊头市、三河市

二、文明城区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唐山市古冶区、石家庄市鹿泉区、唐山市路北区、石家庄市新华区、石家庄市桥西区、石家庄市裕华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唐山市曹妃甸区、唐山市路南区、唐山市丰润区、唐山市丰南区、石家庄市栾城区、秦皇岛市海港区、石家庄市长安区

三、文明县城

文安县大厂回族自治县、乐亭县、滦南县、高邑县、唐县、滦县、安新县、永清县固安县、滦平县、大城县、卢龙县、元氏县、临漳县、赞皇县、广平县、鸡泽县、容城县、涞水县、赵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海兴县、井陉县、雄县、成安县、魏县、涉县、曲周县、清河县

廊坊市区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