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加强对冰雪等冬季旅游项目监督指导

2017-12-15 09:1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开展旅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加强对冰雪等冬季旅游项目监督指导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近日,河北省旅游委印发《关于开展全省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通知》提出,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冰雪等冬季旅游项目和滑雪等高危项目的监督指导,重点对滑雪场、冰雪游艺场所的防护网、固定柱以及救护制度、设备和救援队伍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易发危险区域要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识并增置安全引导员。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假日游客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增多,同时受低温、雨雪、冰冻、寒潮等天气影响,事故诱发因素增加。通知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要指导旅行社租用手续齐全、合同正规、车况良好、保险齐备的客运车辆,严禁非法从事游客运营和车辆带病、超载、超时运营;加强司机和导游的安全教育培训,按要求设置“导游专座”,严禁带团到封闭景区或危险性较大区域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要指导旅游企业切实做好星级酒店、A级景区的防火工作,对隐患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加强旅游节庆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节庆活动主办者、承办者、场所管理者的安全责任,签订安全协议,制定和逐一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