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捷“圆梦小心愿·我来帮实现”情暖贫困学生(图)

2017-12-15 09:4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圆梦小心愿·我来帮实现”活动组织方在刘官庄小学向学生们收集他们的新年愿望。 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于欢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于欢)日前,中捷产业园区在刘官庄小学开展“圆梦小心愿·我来帮实现”心愿收集活动,向刘官庄小学的20名贫困学生收集他们的新年小小愿望。

活动中,园区团委工作人员首先与孩子们进行分享交流,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和孩子们讨论了什么是“梦想”,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解释了什么是“中国梦”,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努力追梦。在讨论中,孩子们也用他们的童言童语描述了自己的远大梦想,最后在心愿卡上,一笔一画写下了自己的小小心愿。

“圆梦小心愿·我来帮实现”是园区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他们设计、制作了包含孩子基本信息、小小心愿等内容的心愿卡,根据学生数量、贫困程度等具体情况,将心愿卡进行分配,并由园区学校按照“扩大覆盖面、贫中选贫、优中选优”的原则,将心愿卡发放到6至14周岁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及贫困儿童手中填写,收回后,由爱心人士认领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助力厚德中捷建设,2012年以来,在每年新年来临之际,园区都会向在学习、生活中有实际困难的青少年群体征集小小心愿,让他们在全社会的爱心帮助下实现新年愿望。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