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雪天高速出行应注意啥?高速交警为您支招

2017-12-15 09:5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任利

12月13日晚开始,石家庄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便开始悄然飘落。随着降雪的逐步增大,14日凌晨开始,省会高速部门也在不断调整管控措施,在9时30分,石家庄周边所有的高速公路都处于了关闭的状态。此后,裕华路高速口、霍寨、机场、中华大街等高速口陆续开通。14时许,所有的高速口开通。不过,部分高速对于七座以上车辆进行了管控。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除了昨日的降雪以外,降雪还可能还会有持续。石家庄高速交警民警马淑阳也给雪天高速上行车的车主们提了6条建议。

1、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并且把天气信息作为自己出行的重要参考。可以通过微博、收听广播播出的路况信息或拨打高速交警咨询电话咨询路况信息。

2、还要及时了解目的地天气及路况信息,一旦遇到下雪要调整出行计划或出行方式,如果降雪比较大,无论车技好坏,都建议改用其他出行方式。

3、冬季气温骤降,要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按期进行机动车检验。出行前,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营运客车一定要进行安全例检。尤其暖风有故障的一定修好之后再上路,因为一旦在高速封路,车辆需要在高速上等待,暖风存在故障将会让等待过程十分难受。此外,灯光、雨刷器也不容忽视,一定要保养到位。

4、高速行车尽量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转弯和紧急制动,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以免造成追尾事故,雪天刹车距离为干燥路面的2-3倍以上。如遇前轮滑溜,应及时松开刹车,修正方向。此外,由于冰雪路面的附着性极差,最好换用雪地轮胎。

5、晚上雪地里行车,一定不要开远光灯,因为空中和地面反射回来的远光,反而会引起驾驶员眼睛不适,错误判断导致发生事故。同时要适时使用喇叭,当听到其他车辆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对方自己的行车位置,防止发生追尾事故。

6、冰雪路面上行驶,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小,附着力下降,如果速度过快、转弯过急、突然加速或减速,易造成侧滑及方向跑偏,重心较高的客货车易发生翻车。尤其在山区冰雪路面行车时,要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