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曲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017-12-15 10:40: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曲阳县森林公安查获的厢货车,野生动物摆满一地。

昨日从保定市曲阳县警方获悉,该县森林公安局于12月11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郄某(男,36岁,平山县人)。

10月以来,曲阳县森林公安局通过对高速路口、环县路、嘉禾山区域进行重点巡逻,从重从严打击非法猎杀、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12月11日,该局民警在嘉禾山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可疑厢货车,遂即对其进行盘查。发现厢货车内有冷冻的野生动物尸体十几袋,包括野鸭、野鸡、斑鸠等野生动物200多只,且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鹤一只。鉴于涉及野生动物数量巨大,立即传唤当事人郄某到执法办案中心,并对车辆及收购的野生动物进行扣押。

经连夜突审,郄某对其涉嫌非法收购野生动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调查,郄某在未办理收购、运输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非法收购野生动物。且郄某曾因非法狩猎野生动物于2016年被平山县森林公安局刑事拘留。后郄某又长期从事野生动物非法买卖活动。

目前,郄某因涉嫌非法收购野生动物被该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汪洋 通讯员杨鹏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