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建设提速

2017-12-15 10:4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旭东、高峰、王雪威)近日从万全区委宣传部获悉,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瑞典万众之星运动联盟,就推进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建设签订了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后,瑞典万众之星运动联盟将利用资源优势,引进北欧及全球冰雪装备类项目,在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建设滑雪服、滑雪眼镜、头盔及保护装备等项目,并深入推进共组国际冰雪装备研究院、冰雪进校园等后续项目。初步确定阿珂姆(ACOME)、BLIZ、享滑、雪先生、乾卯雪龙等5个品牌落户园区。目前,瑞典万众之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已完成注册。乾卯雪龙个人滑雪装备项目于12月8日在崇礼举办的首届全球企业家(张家口)创新发展论坛上签约,公司注册预计于12月底前完成。

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规划总面积3165亩。其中,一期规划区1160亩,二期拓展区2005亩。重点引进和发展的项目有:冰雪运动个人轻装备,包括滑雪服、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等;滑雪场基础设备,包括造雪机、压雪车、索道、雪地摩托车等;冬奥相关产业,包括体育运动器材、康复训练装备、运动休闲服饰等。同时,着力引进一批高端服务业和研发机构入驻,形成轻重装备结合、研发制造服务兼顾的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冰雪运动装备制造基地。按照规划,项目一期总投资50亿元,将引进50-80家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